组图:国家游泳中心迎来冬残奥测试 “无障碍”让残障运动员心更暖

【查看原图】
在场馆的轮椅和假肢维修间里,工作人员正在忙碌。人民网 尹星云摄
在场馆的轮椅和假肢维修间里,工作人员正在忙碌。人民网 尹星云摄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2021年04月09日22:19

人民网北京4月9日电 (尹星云)“相约北京”冰上项目测试活动正在进行中,今天,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迎来了冬残奥会冰球测试活动。在场馆内,有为残疾人运动员专门提供轮椅维修、假肢维修的服务,同时无障碍设施也随处可见。

在场馆的轮椅和假肢维修间里,工作人员们正在忙碌。国家游泳中心运行团队运动员医疗站工作人员武艺介绍,轮椅和假肢是残疾人的辅助器具,就像他们的腿和脚一样,一定要根据每个残疾人运动员的体型和身体丧失机能的具体情况,来配备不同的辅助器具,并调整至最佳状态。达到“人车合一”,对残疾人运动员发挥成绩来讲至关重要。

在观众席前,有封面印着盲文的轮椅冰壶测试赛秩序册。据国家游泳中心运行团队残奥整合协调经理郝英杰介绍,这本秩序册是由中国盲文图书馆协助设计。封面注重排版,将盲文像手机贴膜一样贴上去,增强触感体验,为盲人观众提供人文服务。

场馆内,卫生间都装有无障碍辅助设施,方便残疾人使用;无障碍坡道和连通观众席到场地的四折坡道已经搭建好。

分享到: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