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文化

电影《长津湖》成2021全球票房冠军

2021年10月31日14:5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财经上海10月30日电(记者王默玲、杨有宗) 据猫眼专业版App数据显示,截至10月30日10时,电影《长津湖》当前累计票房已超54亿元人民币,位居中国影史票房第二。另据Box Office Mojo数据显示,电影《长津湖》已升至2021全球票房榜榜首。

《长津湖》从上映至今,其票房成绩一直备受关注。国家电影专资办数据显示,10月1日至10月7日,全国电影票房收入43.8亿元,同比增长10.58%,其中,《长津湖》以31.99亿元票房成为档期冠军,贡献占比达73.04%。

据悉,《长津湖》拍摄周期长达200天,投资规模近2亿美元,全片时长176分钟。《长津湖》是博纳影业2021年主打片之一。除主出品方外,影片还有中国电影( 600977.SH )、上海电影( 601595.SH )、阿里影业(01060.HK)等多家头部电影公司参投。

市场分析指出,《长津湖》票房创新高一方面显示出我国电影产业的快速发展,另一方面也显示出我国消费市场潜力巨大,升级势头明显,消费复苏基础仍然稳健。国家统计局数据也显示,9月份消费超预期回暖,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4.4%,比上月加快1.9个百分点。

(责编:高星、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