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组图:北京平谷金海湖畔漫山红叶惹人醉

2021年10月28日11:3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金海湖畔红叶惹人醉。人民网 尹星云摄
金海湖畔红叶惹人醉。人民网 尹星云摄

人民网北京10月28日电(尹星云)日前,北京平谷金海湖第四届红叶观赏季启动,2万余亩林木开始逐渐披上红妆,沿着环湖路看去,金海湖正在变红。山岭上、道路旁的红叶,与波光粼粼的金海湖交相辉映,好似一幅色彩斑斓的秋日山水画卷。

据介绍,平谷区金海湖风景区自2001年起启动彩叶林工程,是北京市十大风景区彩叶树种造林工程实施地区之一。这里的彩叶林树种丰富多样,有黄栌、红栌、元宝枫、火炬、黄金槐等10余个品种。平谷区还发布了“6+1”红叶观赏路线,红叶大道、拾趣小径、湖光大道、山奇水秀大道、日昇大道、伴山伴水自驾路线以及“红叶号”游轮路线,市民可以环湖自驾、徒步登岛攀山、乘船逐波远眺体验绚烂彩林。本届红叶观赏季预计将持续至11月15日左右。

金海湖地区早在10万年前的旧石器时代,便有人在此繁衍生息,存有马家坟遗址。有7000年的上宅文化,在北京素有“西有周口店龙骨山、东有上宅”的说法,出土的陶器鸟首、猪首填补了北京地区新石器时代考古的空白,上宅文化遗址获批为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金海湖镇有600年的长城文化,境内全长19公里,拥有北京长城唯一的“一脚踏三省”景点。

(责编:尹星云、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