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国家体育馆进行冬残奥会冰球测试活动

【查看原图】
冬残奥会冰球测试活动开始,今天,国家体育馆举办残奥冰球比赛。人民网 尹星云摄
冬残奥会冰球测试活动开始,今天,国家体育馆举办残奥冰球比赛。人民网 尹星云摄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2021年04月09日20:38

人民网北京4月9日电 (尹星云)“相约北京”冰上项目测试活动正在进行中,今天,国家体育馆进行了冬残奥会冰球测试活动。在参与本次“相约北京”冰上项目测试活动的5座场馆中,国家体育馆建筑面积最大、坐席最多、参赛运动员最多,同时需要完成冬奥与冬残奥两项测试,工作量非常大。

残奥冰球又称冰橇冰球,选手是坐在冰橇的特制座椅上参加比赛,座椅距离冰面很近。球杆一端为齿状,用来推冰滑行,另外一端用来击球。冬残奥会冰球比赛场地规格与冬奥会完全一致,但由于选手比赛方式不同,场地设施有诸多细节需要调整,场地转换非常重要。

据了解,本次冬残奥会冰球测试活动将持续到明天,共举办两场正赛和一场训练赛。

分享到: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