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更读智慧空间”让市民享受文化“不打烊”

2021年03月08日16:1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牛年新春佳节期间,位于门头沟区中关村(京西)人工智能文创园内的更读书社·更读智慧空间热闹非凡。自2月11日起,以“阅‘犊’过大年、春节不打烊”为主题的一系列新春活动持续展开,丰富了首都市民春节期间的文化生活的同时,也为就地过年的读者朋友们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休闲服务,受到广大读者及群众的好评,进一步让更读智慧空间成为市民心目中的会客厅,更新了人们对传统实体书店的认知。

近年来,更读智慧空间积极发挥平台优势,通过举办各类文化活动,让读者更为轻松地沉浸在书香之中,也让空间的综合服务功能进一步增强。

不久前,为丰富在京驻守消防战士的文化生活需求,搭建居民与消防战士之间相互交流沟通平台,加大广大市民朋友对消防战士的了解,更读智慧空间积极响应并按照北京市委宣传部的安排,邀请消防森林大队战士们走进更读智慧空间,共办文体共建活动。战士们在参观书店后,开展了“南北包饺子大赛”,除包饺子、比拼厨艺外,战士们还通过在线直播向网友们讲解南、北方春节包饺子及过年习俗的不同特色。此次包括琴棋书画及故事分享、才艺展示等诸多内容的联欢活动,留下了值守在京无法返乡过年战士们的欢声笑语……

更读智慧空间通过不断拓宽服务方式,优化服务内容,探索实现文化产业中公共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充分融合,展现了新时代北京实体书店新风貌。在“书香闹元宵”活动期间,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王野霏等领导莅临更读智慧空间调研指导工作。王野霏对更读书社的发展建设给予高度评价,对运营情况和文化传播给予充分肯定,对文创园与书店的联动发展建设向更高层次的发展寄予厚望。

未来,更读智慧空间将进一步提升及创新服务样式,通过融合发展,让“特色书店+公共文化服务”的特色名片更加鲜明,更好地让阅读深入到生活的每个场景,让市民和游客在逢年过节之际轻松享受文化“不打烊”。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