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在京台生可享受“不打烊”线上就业指导

2021年07月22日09:0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在京台生可享受“不打烊”线上就业指导

  本报讯(记者 武红利)近日,2021两岸青年交流合作北京峰会建立在京台生实习就业工作协调机制,紧贴在京台生需求,提供优质岗位和“不打烊”的求职招聘、职业指导等线上服务。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建立协调机制旨在进一步支持鼓励京台两岸青年加强交流、携手发展,让台湾青年在京就业创业,感受北京热情和北京温度。协调机制由市台办、市教委、市人社局、市卫健委、市国资委共同组成。成员单位各尽其职,密切配合,形成了促进台湾青年在京就业创业的新格局。协调机制及时掌握在京台生实习专业,有针对性挖掘岗位,组织专场招聘会,打造专属招聘平台,用好各项政策为台生就业创业保驾护航。这些政策包括,台湾人员在京就业不需要《台港澳人员就业证》,使用来往大陆通行证即可;可应聘北京市事业单位,在聘用管理、职称评审、工资福利等方面均享受同等待遇。在京就业的,可在京参加五项基本社会保险,享受社保权利。在京创业的,可享受个人最高50万元、企业最高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优惠政策,保障同城同待遇。协调机制还将台湾青年全面纳入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体系,通过“北京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平台”为台生提供求职招聘、职业指导等全天候不间断的线上服务。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