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书店里面庆元宵 留怀人员与市民线上过佳节

2021年02月27日09:3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27日电 讲文化、猜灯谜、做汤圆……2月26日,怀柔区“我们的节日·元宵”书店里面过大年活动在区内实体书店糖果儿书屋举办,10余位留怀人员通过现场直播方式与全区市民一同庆祝佳节。

活动现场,主办方特别安排了元宵节传统习俗讲解、非遗糖画技艺展示,并特别邀请10余位留怀人员到场参加活动,一起过节。“他们响应疫情防控要求,自觉留在怀柔过年,我们能做的不多,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尽可能让大家感受家的团圆和节日温暖。”糖果儿书屋负责人说。

怀柔区总工会职工小冯是怀柔女婿,已经两年没有回家看望父母,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今年再次放弃了返乡计划。被邀请参加“书店里面过大年”活动,让小冯感觉很温暖:“虽然没有与父母团聚,但感觉每一位关心我们的怀柔人,都是我们的亲人。”

“我们开展元宵节线上文化活动,主要是借助实体书店的平台,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为群众提供更高品质的文化供给,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怀柔区委宣传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据了解,书店里面过大年是“福满京城·春贺神州”怀柔区第31届群众艺术节线系列活动之一。今年群众艺术节,怀柔区共推出系列文化活动20余项。(郑秋颖)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