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启动创城包街志愿服务 73家单位每周上街维护街面环境秩序

2021年05月15日12:0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15日电 维护良好城市环境和秩序,怀柔创城工作再出新举措。5月12日,怀柔区启动党政机关单位、首都文明单位包街志愿服务活动,73个单位分别划定责任区,每周开展环境秩序整治和不文明行为劝导等,助力新一轮文明城区创建。

机关单位包街的主要范围为怀柔城区青春路、迎宾路、开放路等17条主要道路,具体职责包括捡拾烟头、清洁卫生,劝导车辆乱停乱放、非机动车辆逆行、市民不文明养犬等。同时,向沿街沿路商户普及创城知识。

这项工作得到了怀柔区各单位的支持和响应。当天,各单位分别组织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开展志愿服务。在兴怀大街南侧,怀柔区城管委15位志愿者分为两组,捡拾道路两侧烟头、落叶、白色垃圾,擦拭共享单车及公交车站设施。

赫彦菲是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之一,得知单位组织包街活动,她第一个报了名。“创城以来,大伙切实看到了怀柔城市环境和市民文明素质的变化,也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为创城出一份力。”赫彦菲说。

据了解,不仅是城区主要街路,怀柔区16个镇乡、街道也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划分责任区,将定期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社区等区域环境持续开展包街志愿服务活动。

此外,怀柔区还于4月底启动了文明交通志愿服务,65个机关单位值守31个主要交通路口,党员、干部每周一早高峰定期到岗,常态化维护交通秩序,引导市民文明出行。

“党员干部包街、包路口是‘怀柔一家人 共创文明城’”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内容。”怀柔区文明办主任张海玉介绍,自去年发布“怀柔一家人”群众性志愿服务品牌以来,怀柔区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越来越多市民的支持和关注,该区将以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持续提升市民素质和城市形象,同时引导更多市民关注、支持、参与创城工作。(郑秋颖)

(责编:鲍聪颖、郭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