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永远跟党走”学习体验 怀柔区6至7月开出“党史班车”

2021年05月20日15:4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20日电 据怀柔区消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怀柔区深化“永远跟党走”学习体验活动,将在6至7月开出“党史班车”,组织区内外党员干部群众现场学习体验,了解怀柔发展,感受幸福生活。

据了解,开展“薪火相传科学城、‘五态’引领凤凰飞”——怀柔区“永远跟党走”学习体验活动,目的是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亲身体验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怀柔取得的巨大成就,特别是“十三五”以来,怀柔区系统推进绿水青山生态、科技创新生态、新型城市形态、高精尖产业业态和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五态”建设,加快科学城统领“1+3”融合发展,服务国家创新发展和北京“四个中心”建设取得的新成就,深入了解“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

活动将选取怀柔区“五态”建设以及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方面的26个点位,设计8条学习体验线路,每条线路都包含一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及怀柔科学城、国际会都、中国影都、生态建设和新农村建设的相关点位。

“26个点位中,怀柔科学城起步区、有色金属新材料科创园、北京电影学院怀柔校区等点位,主要展示怀柔区系统推进‘五态’建设、加快科学城统领融合发展的成就。桥梓镇口头村、渤海镇六渡河村等新农村建设点位,重点展示促进乡村振兴的成就。”怀柔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除此之外,活动还安排了8处市、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其中包括6处市级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将组织参与学习体验的党员进行入党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为突出实效性,学习体验活动还把主题宣传、党史宣讲、征文摄影比赛、知识竞赛、微视频展示、宣传片展播等融入其中,让参与者在活动中观有所感、听有所悟、议有所得、思有所获。

为扩大活动效果,此次活动将面向区内外开放。在区内,组织区直各单位、镇乡街道村(社区)的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全区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驻怀科研院所的科研人员、驻怀高校师生、怀柔重点企业代表,老党员、老军人、劳动模范、道德模范代表等实地感受发展变化。(郑秋颖)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