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有家的感觉!”

2021年02月26日07:44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真有家的感觉!”

  昨天,东城区建国门街道助残志愿服务团队和辖区残疾人党员及残疾人朋友,共同参与“不忘初心共筑梦 喜迎冬奥庆元宵”主题党日活动。 本报记者 和冠欣摄

  本报讯(记者 李瑶)昨天,东城区体育馆路、建国门、北新桥等街道组织丰富多彩的元宵节活动,做花灯、摇元宵、猜灯谜,居民们与留京过年的社区服务人员一起闹元宵,“真有家的感觉,我很开心。”社区保安老梁说。

  “先对折、固定,再画线稿,注意要先画轮廓、再画细节。先剪可以直接剪的区域,再剪中间镂空的部分。”在体育馆路文化中心,剪纸传承人杨钺正教大小朋友剪纸,剪刀上下翻飞,先有一片雪花悄然绽放,再有一头春牛栩栩如生。杨钺将做好的剪纸圈成圈,套在发光的底座上,剪纸花灯制作完成。大小朋友拿起剪刀尝试起来,动物生肖、冬奥元素装扮着一盏盏花灯,很是好看。

  在建国门街道温馨家园,志愿者们指导残疾居民制作花灯,大家一起挂花灯、煮元宵。在北新桥街道海运仓社区,社区联合物业公司为春节留京过节的保安、环卫工人举办了一场元宵联欢会。民俗专家赵俊杰给大家讲述了元宵节的由来和风俗,小学生们向留京过节的外来务工人员送上“社区爱心包”……“能和街坊邻里一起过元宵节,心里暖烘烘的,真有家的感觉。”老梁开心地说。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