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发布红色记忆职工路线地图 10条线路串起百个景点

2021年02月23日14:59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10条线路串起百个景点

  本报讯(记者王天淇)西城区总工会近日发布《红色记忆职工路线地图》。此次发布的《红色记忆职工路线地图》设计了10条红色游览线路,囊括了西城区内的北京中轴线建筑、西城文物修缮项目、匠人基地等100个点位。

  据介绍,西城区总工会在充分了解职工需求、大量走访调研的基础上,选取西城区内的重要“红色点位”绘制成了路线地图。这些“红色点位”中既有北京中轴线建筑、红色革命教育基地、西城文物修缮项目、老字号品牌、文化旅游地等社会文化活动场所,也有聚德华天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嫏嬛书房、京彩瓷博物馆等西城区总工会“匠人基地”。

  “绘制、发布《红色记忆职工路线地图》就是希望广大职工能探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墙精神’,充分发挥党建带工建的优势。”西城区总工会副主席许畅说。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