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高额补助落户医药健康企业

2021年02月23日08:32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高额补助落户医药健康企业

  本报讯(记者 孙云柯 通讯员 王星月)记者昨日从昌平区获悉,《中国(北京)自贸试验区科技创新片区昌平组团支持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已经出台,重点支持创新药物、高端医疗器械、细胞与基因治疗、AI+医疗、精准医疗服务等领域的研发创新和产业化,新落户企业最高可获1亿元固定资产补助。

  《暂行办法》从支持项目落地、企业发展、创新和成果转化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措施,给予符合条件的企业或创新主体房租、研发、固定资产投资等方面的补助。其中针对新引进企业,通过承租产业载体落地的每家企业每年最高补贴200万元,通过购置土地、房产方式落地的每家企业最高支持5000万元。

  该《暂行办法》还指出,针对全球药品、医疗器械领军企业在昌平区建设区域总部和研发中心,或是医药健康领域诺贝尔奖、拉斯克医学奖等获得者带项目、技术和团队来昌实施成果转化项目,可适当提高支持标准,房租补贴每年最高500万元,固定资产补助最高1亿元。

  对于已落地昌平的医药健康企业,《暂行办法》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如果满足申报年度上两年研发投入总额达1000万元以上且上一年营业收入不足2000万元,可按照其上一年度研发投入的10%给予补贴。《暂行办法》还支持已落地企业扩能升级,根据企业年产值或年收入,共设置了5档奖励金额,最高可支持1000万元奖励。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