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最后一天 高速未现拥堵城区车流渐增

2021年02月17日14:19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高速未现拥堵 城区车流渐增

  本报讯(记者安然)今天是春节假期最后一天。上午10点之后,城区内的车辆开始略有增加。记者从市交管局指挥中心了解到,今天下午从京外返程的车流量还会上升,但是强度将明显弱于以往的长假尾声。明天早高峰的车流峰值预计将出现在早晨8点至8点半之间。

  交管局指挥中心的路况信息图显示,今天上午10点,全市道路仅有极个别路段因出现事故而行驶缓慢,其他绝大多数道路相当通畅。城区之内,西二环月坛桥附近的拥堵最显眼,菜户营桥南侧和三元桥三环路内环方向也出现堵车。据值班民警介绍,这些路段上午都发生了事故,但已相继清理,对后车的影响正在缓解。

  这个假期,本市交通呈现出和以往春节截然不同的特征:高速路偏冷,城区热度居高不下。以往北京市民不怎么在长假期间去的城区公园,今年迎来了大量游客。香山、八大处、动物园等公园多数时间热度都很高,特别是前门周边的煤市街、供电局路口至前门等路段,车辆拥堵得比较明显。建国门至复兴门之间的长安街上,也经常出现车龙。

  昨天下午,高速路上也出现了强度不算很大的返程车流,从京外或远郊游玩归来的司机集中回城。预计今天下午,返程车流还会出现,但不会出现以往长假尾声时的拥堵。

  据值班警官的观察,今天10点之后,路面流量正在逐渐上升。京藏高速进京方向在上清桥附近也出现车辆排队的情况,但整体路况依然良好。北京市交通委发布的路况拥堵指数也是代表“基本畅通”的2.1。

  据民警预计,明天早高峰流量将会比假期中大幅增加,7点半至8点半之间拥堵明显,最高峰将出现在8点至8点半之间。除了常规拥堵的东西二三四环南段南向北方向之外,北部的京承、京藏和京新高速、圆明园西路,西部的莲石路、京港澳,南部的京开高速和东部的京通快速路,都容易出现拥堵。

  明天限行尾号为1和6。

  京港地铁各线假期运客336.3万人次

  本报讯(记者孙宏阳)今年春节假期期间(2月11日至2月17日),京港地铁所辖各线总客运量为336.3万人次,与去年相比涨幅较大,与2019年春节相比有所下降,其中4号线大兴线客运量共计201万人次,14号线客运量共计109.8万人次,16号线客运量共计25.5万人次。

  假期7天中,2月15日(初四)客流较高,京港地铁所辖各线全天共计运送乘客59.7万人次。从车站来看,假期7天中,4号线大兴线西单站、14号线金台路站日均客流较大。

  东直门交通枢纽用上水雾消毒

  本报讯(记者李博)春节假期后的返京高峰即将到来。东直门交通枢纽特别选择了专业消杀团队,采用便携式脉冲烟雾弥雾机进行水雾消毒作业,为市民提供安心的出行环境。

  首发生态公司消杀业务负责人丁作风介绍,消杀人员使用的便携式脉冲烟雾弥雾机是专业设备,药液经过设备破碎、蒸发、合成烟雾从管尾喷出0.5到10微米水雾粒子,比普通喷壶喷出的水雾渗透弥漫性强很多,消杀效果更好。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