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文联举办“我在朝阳过大年”云春晚

2021年02月05日10:0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好吗?今年过节我不回家……”2月4日农历小年,朝阳区文联举办“我在朝阳过大年”云春晚,将新春的祝福和美好的愿望通过云端送到千家万户和那些今年不能回家过年的人们。

“我在朝阳过大年”云春晚共分为“文艺志愿送祝福”“乐动朝阳音乐会”“抗疫歌曲唱起来”“欢歌笑语迎新春”四个部分。

在“文艺志愿送祝福”环节,北京书协理事、朝阳区书协主席沈莉,中国书协理事、朝阳区书协秘书长程度现场书写春联和福字,剪纸艺术家付秀清、刘立宏现场剪出福字和生肖牛。歌曲《我们都是轻骑兵》、《最美心愿》唱出了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使命担当。

在“乐动朝阳音乐会”环节,朝阳区文联现场公布了年度“乐动朝阳”原创歌曲年度“十大金曲”。歌曲都是从“乐动朝阳”原创声乐作品征集活动中评选出来,这些歌曲既突出了朝阳地域特色、朝阳人文风貌,又展现出朝阳区文艺工作者扎根朝阳、扎根生活的创作理念。

在“抗疫歌曲唱起来”环节,集中展示了朝阳区文联抗击疫情原创歌曲。一年来,朝阳区文艺工作者众志成城、以艺抗疫,他们深入挖掘疫情防控典型事迹和抗疫故事,创作出1606件抗疫文艺作品,其中包括《回家那一刻》《一起去爱》《负重前行总是兵》《和英雄在一起》等抗疫歌曲,这批作品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

在“欢歌笑语迎新春”环节,《幸福路上》《祖国生日,永不忘记》《给祖国拜年》等歌曲将整台晚会推向高潮。朝阳区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朝阳区垡头街道文联主席戴玉强,朝阳区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朝阳区南磨合地区文联主席张华敏等艺术家的精彩演出,赢得线上观众的热烈欢迎。

“今年我们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在异乡过年,虽然我们不能和亲人团聚,但我们在北京也一样能感觉到家的温暖”,这是收看直播的一位热心网友在网络评论区的留言。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