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文化

中国文艺志愿小分队走进朝阳区潘家园街道

2021年07月09日13:3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7月8日,为进一步推动文艺志愿服务工作向基层走深走实,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朝阳区文联共同举办的“学党史、传精神、跟党走”中国文艺志愿者走基层主题活动走进潘家园街道。

本次文艺志愿演出由中国曲艺家协会理事,中国煤矿文联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宋德全主持,整场活动在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最美志愿者”获得者乌兰图雅演唱的歌曲《点赞新时代》中拉开帷幕,由潘家园社区文艺志愿服务队的舞蹈爱好者们伴舞。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中国文艺志愿者黄华丽演唱歌曲《江山》。著名滑稽表演艺术家、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刘全利和著名滑稽表演艺术家、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最美志愿者”获得者刘全和共同带来滑稽表演《指挥家和钢琴家》。潘家园文联曲艺队带来六板联唱节目《红船颂》。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刘大成演唱歌曲《中国船》。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李丹阳演唱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演出现场歌声嘹亮、精彩纷呈,文艺志愿者们用动人的歌声、优美的舞姿,尽情讴歌新时代、展现新面貌。

作为本次活动举办地的潘家园街道,是中国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单位之一。近年来,潘家园街道高度重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有效动员地区群众参与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地区文化能人和文艺志愿者众多,经过多年的积累和沉淀,已形成了独具地区特色的文化底蕴,在围绕主旋律开展文艺创作方面,陆续推出原创快板作品《我们走进新时代》,朗诵诗《中国的航船》以及京味儿话剧《北平的黎明》等优秀作品。

近年来,朝阳区文联在中国文联大力推广实施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项目试点工作背景下,坚持创新打造志愿服务品牌、带动培育文艺志愿队伍。朝阳区文联被评为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六里屯街道秀水园社区、潘家园街道华西社区先后被评为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同时朝阳区的六里屯街道、潘家园街道、奥运村街道及其辖区内的9个社区被选为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单位。

下一步,朝阳区文联将进一步团结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发扬文艺志愿服务精神,加强文艺志愿者队伍建设,培养建立一支能够长期开展活动、带不走的文艺志愿服务核心队伍,让每一名朝阳群众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闪耀出最美的光芒。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