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小年!东直门街道居民包暖心饺子送社区守护者

2021年02月04日16:5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4日电 (池梦蕊)距离除夕还有整整一周,为了响应国家“就地过年”号召,东直门街道在筑牢疫情防线的同时,营造春节喜庆氛围,关心关爱特殊群体,做好做足社区服务,真心实意留住“就地过年”人群,让大家过一个安全年、喜庆年、暖心年。

前期,街道各社区通过在宣传栏、楼门院、小区出入口等地悬挂创意张贴倡议书、大屏播放宣传语等形式,倡导居民线上联欢、网络拜年、小家庭居家过年,减少非必要外出聚集活动。充分发挥社区党委核心、物业单位载体、楼门院长前哨、志愿者队伍等作用,大力宣传就地过年政策,做到“应知尽知”,并在此基础上收集、回应和满足社区就地过年居民群众的需求,提前做好保障工作,让年味儿不打折。

今天正值小年,香河园北里社区的居民和辖区单位不能回家过年的朋友们欢聚一堂,用一个个象征喜庆吉祥的五彩饺子,红红火火的迎接小年的到来。除了来到现场的,那些因为坚守在岗位不能来参加的环卫工人、物业保安、公司员工也不能落下,社区书记亲手把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送到大家的手中。

不仅如此,为了打造社区“新年俗”,还在社区里开展牛气冲天、好运连连,春节祈福送祝福活动。由小朋友们担任福气大使,在红包外面写福字,里面写贺卡,作为“福气卡”随身携带,在社区内见到老人、因坚守岗位不能回家过年的工作人员等,主动向对方行礼,送出自己的祝福和“福气卡”,把好运和爱心在社区内接力传递,真心实意的留下大家“就地过年”。

(责编:池梦蕊、郭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