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纸坊街道“我们相约冰雪季”首场讲座线上开讲

2021年01月27日16:0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27日电 (记者鲍聪颖)冰壶球赛场冰面温度要控制在多少度?冰壶球标准场地是多少?为了更好的宣传冬奥文化,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西城区白纸坊街道充分发挥冰雪体验中心文化特色,开展“我们相约冰雪季”系列线上活动。1月26日,系列活动第一场“冰壶球讲座”开讲。

“冰壶运动十六世纪发源于苏格兰,出现后深受人们喜爱,经过漫长的发展过程,演变成为现在的冰壶运动。”“我国开展冰壶项目较晚,但进步非常快。1993年我国开始接触冰壶运动,1995年正式引进这项运动。”讲座中,体育专家详细讲解了冰壶球的起源、发展史、比赛规则等。

考虑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此次活动通过“瞩目APP”全程线上进行。40名参与线上活动的居民认真听讲并记录讲座要点、趣点。

“冰壶的重量是多少?”“”场地有多长?”“比赛如何计分?”讲座过程中穿插了互动问答环节,线上居民积极参与,踊跃回答。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学习了冬奥知识,很有收获。今后不仅自己会更加关注,也会带动身边的人积极参与到冰雪项目中来。

据活动组织者介绍,2020年白纸坊街道冰雪体验中心进行了全新升级改造,利用新的环境新的设施推广冬奥会运动比赛项目。接下来还将开展冬奥比赛项目、民族传统冰雪项目及冰上瑜伽等13场主题培训系列活动,在社区中弘扬冬奥会精神,传播冬奥文化,推广冰雪运动,促进全民健身,为2022年冬奥会助力。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