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九棵树综合执法队开展户外广告拆除行动

2021年01月27日11:3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违法设置的户外广告牌一直是马路边上的“定时炸弹”,对过往行人、车辆有一定的安全隐患。1月20日,通州区九棵树街道综合执法队对通马路西侧5块违法违规户外广告牌依法进行了拆除。

针对此次广告治理拆除行动,九棵树综合执法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由执法队员对辖区户外广告牌匾标识、电子显示屏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建立台账,做到信息准确、内容详实。经过实地摸排调查,结合历史由来和现状情况,针对辖区内户外广告牌杂乱无序、年久失修等特点,制定整治方案进行逐步清理。

开展拆除行动前,执法人员对周边商家开展普法宣传,由执法队员上门发放违规设置户外设施法律责任单和自行整改通知书,及时告知并要求相关单位、商户、物业责任人签字知晓。本着“自拆为主,强拆为辅”的原则,督促、指导各商户迅速开展自拆,对于自拆困难的,及时帮拆。“做通一个、拆除一个”,确保拆除行动落实到位。

1月21日,随着专业吊装机械将立式广告牌吊离,两块位于通马路西侧的大型户外广告牌被安全放倒在地面,户外广告拆除行动正式开始。该区域挂账的5块违规广告牌匾均于当日被安全拆除。

据综合执法队执法队员介绍:“此次拆除的广告牌均是未经审批擅自建立的,这两个车企的立式广告牌长3米,宽2米、高12米,由于是违规私自设立和缺乏日常的必要安全维护,且设立位置紧贴停车位,如遇大风天气,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违规广告牌的拆除有助于提升市容市貌,美化城市形象,亮化高空视觉,消除安全隐患。下一步九棵树街道执法队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结合辖区内实际情况,持续开展辖区街面环境整治工作。依托卫星地图监测与日常巡查相结合,及时发现和处置新增违规户外设施,切实解决户外广告“乱象”。( 李晶鑫)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