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协委员胡永芳:北京中轴线应设游览通票

2021年01月24日08:5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北京中轴线 应设游览通票

  本报讯(记者 刘洋)钟鼓楼、故宫、天坛……中轴线上的每一个建筑都赫赫有名,但提到中轴线上的具体建筑布局,甚至中轴线的内涵,民众往往比较陌生。对此,来自致公党的市政协委员、中央新影集团文化历史事业部主任胡永芳,建议北京开发中轴线沿线及周边区域景点游览通票,推荐重点景点,并将沿线博物馆纳入游览通票中。同时,她建议,通票上要印上二维码,通过数字化的手段普及中轴线的知识文化。

  胡永芳建议,设置北京中轴线游览通票,游览者一票在手,可以一次性游览中轴线上所涉及的多个代表性景点。“一定不能像公园年票一样,变成所有经典景点的叠加。”胡永芳强调,“应该精心选择沿线的重点景点,如故宫、天坛、鼓楼、天安门等建筑,同时将中轴线沿线的国家博物馆、北京规划展览馆、自然博物馆等博物馆纳入通票中。”

  在内容设计上,胡永芳建议,可以在通票地图上标注能够体现中轴线文化的重点点位。关于使用时间和价格,可以参照北京轨道交通一日票、两日票、三日票等设置一个合理的有效时限,让游览者在相对集中的时间内感受中轴线文化。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