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举行联组会:提高生活必需品全产业链应急保障能力

2021年01月23日11:1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23日电 (尹星云)昨天下午,北京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举行致公党、工会、台盟、台联、侨联、少数民族、宗教、特邀2组界别联组会。11位委员围绕助推“两区”建设、生活必需品供应等话题建言献策。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梅君参加了会议,并与委员们交流。

会场上,委员们发言踊跃,话题既“高大上”又“接地气儿”。来自特邀界别的市政协委员萧有茂针对助力“两区”建设和首都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议。他认为,要强化对 “两区”建设和首都高质量发展的学习宣传,同时重视法治保障,加强“两区”建设的法规制度保障。

来自工会界别的市政协委员、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席郑立明的发言则从一组数字开始:“据统计,北京平均每天消耗米面油、肉蛋奶、果蔬等生活必需品至少约4万吨以上,其中80%依赖外埠供应,自给率不足20%。”郑立明建议,要进一步提高首都北京生活必需品全产业链应急保障能力,保持与京内规模相适应的生活必需品生产加工产能,全面保障首都市场生活必需品供应。

“我今天是来向大家学习的,刚才11位委员的发言都很精彩,提出的意见建议很有见地,很受启发,我们将认真研究,积极采纳。”听完委员们的发言,孙梅君表示,2021年,中国共产党将迎来百年华诞,我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进入新发展阶段,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北京是首善之区,我们要围绕“四个中心”功能建设,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领和创造新需求,加快推进“两区”建设,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等多个方面做出表率,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要以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民族工作,使民族团结的基石更加坚实。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