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腊八粥 暖心送祝福 朝阳门街道举办腊八节公益活动

2021年01月21日13:3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时值农历腊月初八,喝腊八粥是腊八节的一项重要习俗,在我国已有千年之久。

据悉,朝阳门街道本次活动在腊八节前几天就逐步开展,由朝阳门街道区域养老服务联合体的小朋友们到相熟的邻居家“讨要”腊八粥食材并对邻居的善举给予积极的感谢。

腊八节当天,在朝阳门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和北京昭阳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共同组织下,朝阳门街道的小朋友们将前几日收集到的腊八粥食材送到社区服务中心,由餐厅的厨师经过淘洗、浸泡,将熬制出浓郁绵香的腊八粥后,孩子们一起亲手为辖区敬老院的老人和保社区平安的守望者们送去。

出发前,小朋友们分别上台讲述了腊八节的知识和腊八粥的传说。随后,热腾腾的腊八粥熬制出锅,孩子们亲手为敬老院的老人和社区守望者们送去了暖心腊八粥和真挚的祝福,老人和守望者们接过这份意义非凡的腊八粥,不断表达着感谢。

在本次活动中,区域养老联合体的潮娃们通过正能量的实际行动关爱需要帮助的人们,即使在寒冬腊月中也能感受节日带来的温暖和幸福,同时也从多方面了解腊八节的传统习俗和饮食习惯,传播美好的新春祝愿和中华美德。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