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朝阳门街道区域养老服务联合体“潮”形象征集活动拉开帷幕

2021年04月28日14:4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28日电 4月28日上午,“潮范儿”十足的银河SOHO迎来了一批“潮人”——潮爸潮妈、潮街坊、潮娃、潮商,他们以特有的精神风貌展现了不一样的风采。这是由东城区民政局、朝阳门街道工委办事处主办的“潮来潮往朝阳门”区域养老服务联合体“潮”系列风采展暨形象征集活动。

一群由平均年龄68岁的“潮爸潮妈”带来的超现代青春拉丁舞《精彩未来》点燃了现场,活动由满头白发的银发达人、知名博主黄文秀参与主持,一场彰显老年人潮生活的形象展示活动拉开帷幕。

“潮爸潮妈”展示环节,来自辖区6位潮爸潮妈上台声情并茂地介绍了自己的潮生活,让大家感受到朝阳门潮爸潮妈精神风采同时,感受新时代的老年人风采。朝阳门的知名“潮爸”、92岁的著名音乐家李光曦,也走上台为“潮街坊”们助威,为老人们送祝福。

作为服务朝阳门困境老人们的社区志愿者,就是最潮的“超街坊”,他们在精准助老的路上留下了一串串感人的足迹。现场志愿们也把“潮街坊”日常服务场景搬上了舞台,还有更多的志愿者现场发出倡议,将助老志愿服务进行到底,这种志愿精神感染了现场所有的人。北京市应急志愿服务总队宣教支队队长张海和东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冯典为“超街坊”志愿者服务队进行了授旗。

作为区域养老联合体重要力量的“潮商”,是地区为老服务的主力军,也是重要的公益服务力量,他们为辖区老年人圆梦“微心愿”,冠名支持“如果爱请深聊、连心饺子”等10多个爱心公益品牌活动,服务了老人,鼓舞了志愿者、感动了社区,带动了更多的人助老敬老。东城区社区服务中心主任张俊刚为14家“潮商”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潮娃”是区域养老联合体中最为年轻的力量,他们参与“一个观众的剧场”入户为老年人表演节目,参与“潮娃快闪”,在社区留下了充满童趣的节目,他们通过各种形式尽自己的力量帮助老人。王美涵小朋友作为“潮娃”代表,现场为大家带来了一首脍炙人口甜甜的儿歌《你笑起来真好看》,这是她经常走门入户唱给老人们的歌曲,让人们心底涌现了无限的感动和幸福。

北京市民政局养老工作处二级调研员周洪敬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提到,今年朝阳门街道的联合体建设进入了2.0时代,全市、区也开始布局,作为联合体的发源地,希望朝阳门街道通过居家养老服务模式的创新发展,为地区老人提供安心、舒心、放心、贴心的宜居环境,也期待联合体未来成果的展现。

据悉,“潮”系列是朝阳门街道区域养老服务联合体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潮”是居家养老服务的精神内涵,代表时尚、潮流的含义,又与朝阳门街道“朝”字的谐音。“潮”系列形象包括“潮爸潮妈”、“潮街坊”、“潮商”、“潮娃”,朝阳门街道希望通过本次“潮”形象展示,向社会广泛征集“潮”形象设计,能够充分代表和展现朝阳门的“潮”风采,展示新时代下的居家养老服务内涵。

朝阳门街道“区域养老服务联合体”已进入2.0时代,它充分融合社会治理理念、社工工作方法,一切以老人为核心,联合发展、融合服务,在朝阳门街道扎扎实实地解决了老年人的生活困难,从精神慰藉到物质保障,从公益服务到市场服务,从养老驿站到商家企业,从社区支持到街道统筹,从生活服务到理念构建,实现了街道资源的全面动员,一个欣欣向荣的老年宜居街区已经形成。(朝阳门街道 供图)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