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疫情防控、拆除违建、供暖采暖检查等行动

2021年01月19日14:0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19日电 入冬以来,在严峻的防疫形势面前,金融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奋战在一线,不畏严寒、直面风雪,在城市管理工作中昼夜坚守,在低温环境下加大检查力度,用奉献和担当诠释着“城管精神”,默默守护者辖区安全。

疫情检查“不放松”。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严格检查“三类场所”“疫情防控消杀和台账记录、员工口罩佩戴、入口处设置体温监测岗”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的区域开展“回头看”,紧盯问题不放,巩固执法成效。与此同时,加强宣传引导工作,督促责任单位自觉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提升执法效果。2020年12月21日至今,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对“三类场所”开展联合检查15次,发现问题22起,对10家单位进行了现场公示。

拆除违建“不手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持续开展整治拆违工作,加大巡查监控和打击力度,深入排查辖区范围内的违法建筑情况,严控违法违建源头,对违建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入冬以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拆除违建10处,拆除面积863.75平方米。“拆除违建既要有力量更要有温度,多管齐下更能见实效。”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褚肖阳表示。在拆除众益胡同违建前,褚肖阳换位思考,为居民出主意想办法,从而合理利用室内空间,并且确保定期到这些居民家中走访,天气逐渐转凉后,居民们看到褚肖阳仍然每天骑车到胡同里巡查,纷纷表示:“就冲你大冷天还这么辛苦的来我们这检查,我们也要支持工作!”众益胡同十几处违建拆了,花池子建起来了,居民门前不仅绿了,通行的道路也宽了!

供热采暖检查“不拖延”。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组织开展进商户、进物业和进社区,对供热采暖设备进行摸底排查,健全专项管理台账,通过实地走访、电话回访和微信平台宣传《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北京市供热采暖管理办法》《北京市民用建筑节能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督促供热单位实施完善供热设施日常安全维护和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准备,动员平房居民加紧自查自纠安全隐患,加强安全意识防范。入冬以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共检查小区、楼宇和平房区45处,没收非法小煤炉1个,责令整改占压采暖管线1起,排除采暖管线安全隐患3起,规范乱堆物料12起,宣传教育500人次。(张海涛)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