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城:防护不松懈 “小细节”彰显“大文明”

2021年01月14日16:3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形势,东城区各街道紧抓防护措施不松懈,全面做好社会面防控工作,增强商户、居民个人防护意识,确保辖区属地安全。复工后,企业防疫安全保障怎么做?餐饮企业如何避免相互接触?顾客出现排队情况怎么办?企业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推出了特殊时期的特殊营业方式,在保障居民需求的同时,加固了辖区复工的“防疫墙”。

鼓楼馒头店:窗口取餐 无需进店

位于鼓楼东大街的鼓楼馒头店自去年2月便开设了取餐窗口,顾客无需进店,完成交易后在窗口取餐即可。为提高大家的防范意识,鼓楼馒头店在店铺显眼位置放置标识牌,提醒顾客与他人保持一米间距,避免人群过密聚集。为减少接触,面点食品一出锅,后厨就用食品袋包装起来。同时,提倡顾客扫码付款,减少因肢体接触带来的风险。

店铺生意火爆,顾客较多,为此,鼓楼馒头店将原先画定的“一米线”延长,方便顾客在特殊时期购买食品。并安排专人在“一米线”旁值守,引导顾客按“一米线”排队,提醒大家保持距离,提高防护意识。“我们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确保不出任何问题。”该店负责人介绍。

交道口地区众多餐饮企业均严格执行防护措施,为顾客提供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

金板寸理发店:预约制理发 “一客一消毒”

据“金板寸”店员介绍,为避免人员聚集,店里推出预约制,顾客可通过电话预约理发,工作人员根据预约情况,将顾客安排在不同的时间段,错峰理发。

除了限制客流外,“金板寸”还施行“一客一消毒”、取消柜台收银等措施,以保障顾客与店员的健康安全。“金板寸”负责人刘清池说:“每位客人进店都要测体温,店里也是随时消毒。所谓‘一客一消毒’,就是把顾客分隔在一个个小隔间里头,每一位顾客服务完了以后马上给这块儿区域消毒。”

天客隆:划定“一米线”

商超往往容易出现顾客聚集闲聊的情况。对此,辖区内天客隆超市、悠惠万家超市等在店内张贴标识,提醒顾客保持适当距离。

位于交道口东大街的天客隆连锁店店员介绍,工作人员已在店铺入口、收银台等处张贴标识,并建议顾客在排队过程中保持一米以上距离。

执法队队员介绍,检查时会建议相关负责人在社会餐饮企业、商超、办公区等场所张贴标识,提醒门店做好防控。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