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东城景山街道联合鼓楼中医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义诊活动

2021年07月13日10:4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3日电 为进一步提升驻街单位职工及居民的健康水平,减少群众就诊时挂号不便、交通不便、排队不便的困扰,7月12日下午,东城区景山街道联合由鼓楼中医院院长耿嘉玮、党委副书记郝芳带队的党员志愿服务团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义诊活动。景山街道工委书记陈君、工委副书记张艳姣、办事处副主任芦微等出席活动。

由鼓楼中医院内科、骨伤科、针灸科、治未病科等专业科室的专家和医护人员十余人组成的党员志愿服务团队,下基层下社区,充分发挥中医药防病治病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为驻街单位职工和居民提供健康查体、医疗咨询、慢性疾病管理、饮食运动及用药指导等多项服务内容。此外,针对“冬病”困扰,鼓楼中医院的专家和医护人员积极普及“春夏养阳、冬病夏治”特色疗法,为现场有需求的人员提供三伏贴贴敷服务。

专家团队热情周到的服务和耐心细致的指导获得在场群众“点赞”。科学出版社的王老师表示,平时工作任务重,遇到身体不适也没有时间及时去医院排队就诊,此次义诊给他们这些上班族提供了极大的便利。钟鼓社区的刘大爷表示,老年人岁数大、腿脚不便,也不会操作网上预约挂号系统,这次义诊就在家门口,还不用挂号,他希望医院以后能经常开展下社区义诊服务。

景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街道联合鼓楼中医院的下基层下社区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为群众办实事,将关爱群众的举措落到了实处。短短一下午时间,共为驻街单位职工及八个社区居民共计百余人提供了服务,解答了群众的就诊困惑,传播了健康的生活理念,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