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城上线“新冠疫苗接种预约平台”

2021年03月10日09:5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10日电 3月8日,东城区新冠疫苗接种预约平台上线开通。市民可通过微信小程序“声智健康”,任意选择东城区17个街道接种点、任意时间段进行预约,携带本人身份证前往即可接种。

市民通过微信扫描“东城区疫苗接种”二维码,小程序会直接显示东城区17个接种点信息,市民可以根据距离远近和个人时间选择预约的接种点和接种时间。首次使用时输入姓名、身份证号、属地信息后,即可进行疫苗接种预约。预约成功后,同时会显示个人健康状态,“健康宝”状态异常的居民无法完成预约。

东城区接种点大多设置在地铁、公交车站等交通便利地点附近,接种点分批次、小规模、压茬接种,时间短、效率高、服务好,特别是对于工作忙、时间宝贵的上班族来说,免去排长队、耗时间的烦恼,就近选择、预约时间、快速接种,可以做到工作防疫两不误。另外,针对老年人及无手机人员,可直接前往接种点,将有专人提供服务。

微信小程序预约接种操作便捷,人人都能很快上手,线上预约时间、地点选择灵活,个人信息与北京“健康宝”互联互通,数据安全可控。同时,线上预约替代了接种现场人工登计工作,减少了人员聚焦拥堵,降低了接触传播风险,提高了居民接种意愿。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