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会都雁柏山庄预计7月具备接待条件

2021年01月13日07:3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国际会都雁柏山庄预计7月具备接待条件

本报讯(记者 武文娟)在怀柔区“两会”记者见面会上,北京青年报记者从雁栖湖示范区管委会了解到,到2035年,“一核、双环、七组团”的国际会都格局将建成。今年,雁栖湖国际会都扩容提升提速,雁柏山庄预计将在7月份竣工并具备接待条件。

雁栖湖示范区管委会大型活动处处长李彩艳介绍,国际会都的“一核、双环、七组团”中提到的“一核”指雁栖岛核心区,“双环”指的是国际会都周边环山环水,“七组团”则指未来国际会都将具有包括雁柏山庄组团、日出东方组团、会展中心组团等七个会都组团。

李彩艳介绍,今年国际会都在“一核、双环、七组团”建设方面将有新“动作”。首先,在雁栖岛上,怀柔将拓展提升核心区功能,完成融创地块改造方案设计并争取启动开工建设。同时,在“双环”资源整合和提升方面,怀柔将加快环湖资源整合,按照“不求所有,但求所用”原则,力争完成卓正项目回购,完成松秀园改造方案设计基本完成,湖滨公园科技展示馆完成移交。同时,提升环湖生态水平,全部完成环湖山体(金灯山)生态治理,积极推进湖滨公园开发利用,推动做好环湖岸线生态治理项目前期,严格景观风貌、建筑色彩和外立面管控,实现与自然山水有机融合。

此外,在“七组团”中,雁柏山庄和栖湖组团两个组团也将有大动作。雁柏山庄地处雁栖湖北岸,总规划占地面积3.5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3.11万平方米,包括,地上主楼、工字殿、景观特色餐厅、休息厅、特色景观套房、北门楼,以及室外会晤水殿等主要建筑,建筑最高高度为20米。该建筑以北宋《千里江山图》为蓝本,结合宋代建筑特色以及现代化元素进行升级改造建设。2019年5月16日开始进场施工,当年年底主体结构封顶,截至2020年底整体进度完成总工程量78%。预计2021年7月竣工并具备接待条件。

“栖湖组团改造提升项目也有新的进展。”李彩艳介绍,规划总占地面积3.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3万平方米的栖湖组团工程,是对原栖湖饭店、普岚山庄、雁栖舫三处现有建筑进行资源整合,统一拆除后按照组团方式进行整体开发建设,定位于主题度假酒店,致力于打造高端会议承接区,建成后作为高端峰会的媒体服务中心以及各类会展工作人员的服务场所,同时满足周末度假需求。2019年8月完成地上物拆除和场地平整,2020年10月完成项目供地,现正加快办理项目立项、工程规证等开工前期手续,计划2021年5月开工,2021年底前完成地上一层基础施工,2022年底前完成外立面装修装饰施工,2023年4月底全部竣工并具备使用条件。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