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资金增3倍 通州去年新设外商投资企业96家

2021年02月02日15:55  来源:京报网
 
原标题:通州去年新设外商投资企业96家

  本报讯(记者马婧)随着服务业扩大开放的推进,通州区一方面优化营商环境,另一方面持续扩大对外开放,加速引导高端资源集聚,外商投资情况持续向好。记者从通州区商务局获悉,2020年,通州区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96家,变更企业338家。注册资金合计90264.37万美元,同比增长309.96%;合同利用外资88735.17万美元,同比增长359.03%。

  大运河畔,一家来自日本的百年企业在中国加快了拓展步伐。2020年9月,银保监会批准日本上田八木短资株式会社在北京筹建货币经纪公司,成为我国第一家外商独资货币经纪公司。上田八木是支撑日本金融市场的重要基石之一,早在1996年就在中国设立了代表处。“我们对拓展中国的货币经纪市场充满了信心。”公司筹建负责人黄洪表示。

  随后,全球最大的金融信息和风险管理服务提供商之一的路孚特公司中国区总部也正式落户通州区。路孚特公司致力于推动全球金融市场创新,为1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0多家机构提供信息、洞察和技术服务。此次落户运河商务区的项目,也是通州区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先导区建设的重点示范项目。

  据了解,2020年,通州区利用外资工作稳步推进,实际利用外资共有39笔入资,合计56528.13万美元。外商投资行业主要为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批发零售、租赁和商务服务、文化体育娱乐、房地产等。

  通州区商务局局长李霞介绍,积极利用外资是加快推进城市副中心建设、全面构建开放型经济体制的重要举措,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立足城市副中心实际,营造优良投资营商环境,通州区出台印发了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的实施方案,成立涉及15家行业主管部门在内的通州区外资重大项目工作专班,下设6个产业组,并同步建立外资重大项目库及配套服务长效机制。通州区商务局还多渠道帮助企业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确保内外资企业同等享受国家应对疫情助企纾困政策,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李霞表示,今年通州将继续聚焦“六稳”目标,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打造一批更高开放度的功能型平台,集聚一批世界一流企业,加快推进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建设。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