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召开“两区”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北京通州:以副中心标准推进运河商务区建设

2021年04月04日08:2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以副中心标准推进运河商务区建设

  两区三平台

  经济促发展

  本报讯(记者 李泽伟)北京市通州区日前召开“两区”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总结“两区”建设工作,部署下一阶段主要任务。会议提出,要借“两区”政策双轮驱动,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牢牢把握政策赋权,推出一批国家和首都战略需要、带动性强、自身禀赋好的创新制度。要聚焦“小切口”,找准禀赋优势与“两区”政策的最佳结合点,分类抓好张家湾设计小镇、运河商务区、文化旅游区等区域建设,打造好副中心“两区”建设特色亮点。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刻认识“两区”建设的重要意义,抢抓机遇,努力走在全市前头、作出示范。“十四五”开局好不好,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建设和改革开放成效如何,“两区”建设是最直接的检验。各部门要不折不扣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要求,强化副中心意识、体现副中心担当,主动作为、向前一步、通力合作,以副中心标准确保落好“两区”建设这一关键之“子”。

  会议要求,要提高改革创新力度,坚持一盘棋统筹、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积极争取试点先行。各部门要落实好空间资源清单、目标企业清单和政策清单“三张清单”,借“两区”政策双轮驱动,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牢牢把握政策赋权,推出一批国家和首都战略需要、带动性强、自身禀赋好的创新制度。要深入研究探索产业发展、投资、财税、人才、土地等方面政策,用好“优惠政策+机制创新+重点平台项目”机制,在规则体系、治理体系、市场融通、产业协同、区域共建、服务监管等方面创新实践,打造高精尖企业投资热土。要聚焦“小切口”,找准禀赋优势与“两区”政策的最佳结合点,分类抓好张家湾设计小镇、运河商务区、文化旅游区等区域建设,打造好副中心“两区”建设特色亮点。

  会议强调,要健全体制机制,压实责任,一抓到底,以政策创新和项目落地检验工作成效,跟踪把握政策趋势,加强分析研判,夯实“两区”建设基础。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