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毅十年回归 “赵吏” 音乐剧《灵魂摆渡之永生》带观众穿越异界时空

2020年11月28日13:2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11月27日晚,由北京四海一家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与北京长信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中文原创音乐剧《灵魂摆渡之永生》北京站首场演出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亮相。演出汇集了著名演员于毅、导演马达、视觉总监任冬生、音乐总监张筱真、舞蹈编导陈一飞等人的国内音乐剧一流主创团队。

中文原创音乐剧《灵魂摆渡之永生》以热门悬疑网剧《灵魂摆渡》为蓝本,从中国文学经典《山海经》中汲取灵感进行创作,讲述了由灵魂摆渡人赵吏、有着特殊阴阳眼的夏冬青和九天玄女王小亚组成的“铁三角”遭遇的一次重大危机,从现实和虚幻两个角度展现人们“贪嗔痴恨”的欲望,竭力为观众打造一部具有中国血脉的原创音乐剧。

两个小时的沉浸式演出,观众们如同在现实情感和虚幻异界间游走,亦真亦幻、让人陶醉。当剧院的定场钟响起时,扮演“赵吏”的于毅站在观众面前,他的歌声如有魔力一般,拉起观众们的手,穿越到大幕之后的异界时空。大剧场内座无虚席,掌声笑声欢呼声此起彼伏,为初冬的夜晚注入了无限温暖。

此前,于毅扮演“赵吏”的消息一直备受各界瞩目。当天,现场的大部分观众都是网剧《灵魂摆渡》的原作粉,因对“赵吏”无限的喜爱之情,吸引他们走进剧场和于毅来一次亲密接触。音乐剧中的“赵吏”,有时俏皮可爱,有时钢铁直男;恢弘辽阔的嗓音在剧场上空荡漾回响,细致入微的人物刻画让观众直呼过瘾。观众们抑制不住赞叹之情:“于毅老师一开嗓,我的眼泪一下子就掉下来了”。

在剧中奉献了完美演绎和专业级歌声的于毅,实已阔别剧场舞台10余年。谈及这次能再度在音乐剧里饰演“赵吏”这个角色,于毅感到兴奋且幸福的同时,也用剧中的一句唱词感叹道: “在这个世界上,缘分总是来回兜转,我们终将于千万人或事中,遇见我们所该遇见的人或事。《灵魂摆渡之永生》就是我该碰上的事。”

不止是于毅,该剧也汇聚了邓靖弘、李宸希、徐昊、崔秀丽等目前活跃在影视圈和音乐剧圈中颇受关注的年轻演员。曾参与《声入人心》的演员方晓东,此次饰演夏冬青一角,出色的表演令人过目难忘,观众评价:“简直是夏冬青本‘冬’,潜力无限”。

演出现场,21首不同风格,但一样好听、顺耳的歌曲串联在全剧当中。剧中不仅有符合整部作品“蒸汽朋克”美学风格的摇滚乐曲,更有融合电子迷幻、朋克、中国元素的流行歌曲。许多观众表示格外期待本剧推出的原声大碟,“每首歌曲都像是剧中情感的延伸,让这股温暖的力量一直萦绕在心头。”

音乐剧《灵魂摆渡之永生》出品方立足于对本土IP进行开发,将影视作品改编成为拥有震撼人心力量的原创中文音乐剧。顶尖的制作团队带着对音乐剧的极大热情投入到创作之中,给观众带来相较影视作品更沉浸、更完整的观剧体验,很多观众在看剧后由衷评价“这部剧值得走进剧场!”

据悉,音乐剧《灵魂摆渡之永生》将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持续三天共五场的精彩演出。下一步,该剧将于12月4日至6日前往上海文化广场巡演,12月11日至13日在广州大剧院演出,之后将继续前往厦门、成都、南昌和德州巡演。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