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龙潭街道“战在一起”抗击疫情主题展正式启动

2020年11月27日17:0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1月27日电(池梦蕊)11月27日,由东城区龙潭街道工委主办的“战在一起”——龙潭街道战疫主题展在街道文化中心6层开幕。

本场展览以“战在一起”为主题,设有序言、时光记“疫”隧道和“凝心聚力”、“共卫家园”、“力保民生”、“守望相助”四大主题版块内容,在实物展厅中还设置了卡口值守情景模拟、口罩、测温枪、请战书、出入证、流动红旗、书画作品等百余件战“疫”实物展示。主展览之外,街道还制作播出“战在一起”战疫影像,展现龙潭人抗疫的工作全景。展览中的每一处场景、每一个画面,都是疫情防控战时状态的生动再现。

展览充分展现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龙潭街道工委的有力统筹下,街道的党员干部坚守岗位,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展现了社区联防联控的社区工作者、驰援武汉逆行一线的医护人员、积极参与卡口值守的各方力量;展现了不分昼夜,守护离鄂返京人员“安全回家之路”的转运组;展现了小巷管家绘制疫情防控图、制作卡口值守提示牌、做好防疫宣传等基层战“疫”的创新做法;展现了街道工委力保民生的坚定决心,稳稳的“菜篮子”和“米袋子”让居民随时无忧选购,同时街道提供的代买办、送货上门等贴心服务,将温暖和关爱一同送到居民的心坎上;展现了街道助力经济复苏,企业复工复产的一系列有力举措;展现了居民群众用文艺作品致敬战“疫”英雄,辖区各方力量捐钱赠物,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一张交织着龙潭情谊的爱心网,把龙潭人民紧紧地团结在一起。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后,无数龙潭战士挺身而出,不畏艰难,他们是疫情保卫战的“逆行者”和“坚守者”。

当天,龙潭战“疫”的亲历者、见证者,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小巷管家、居民群众......也纷纷来到现场参观展览,大家仔细观看,认真听讲解,频频拿出手机拍照记录。一幅幅图片、一幕幕场景、一段段影像、一件件实物展品......再回顾那段刻骨铭心的战“疫”时光、曾经不畏艰难奋斗过的战场,每个人心中的自豪和感动无以言表。这是龙潭人民齐心协力走过的一条披荆斩棘的路,让大家深刻感受到凝心聚力、共卫家园的龙潭力量,感受到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龙潭精神。

作为东城区社区防疫标兵的宋雅军很庆幸自己没有缺席这场战“疫”,“参观今天的展览,让我们回想起曾经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日子,危难时刻,遍地是英雄,龙潭人纷纷往前冲。”宋雅军感慨万千,这场疫情防控保卫战能取得今天的胜利,正是这些凡人英雄用自己弱小的身躯铸成一道道坚固的防疫墙,正是龙潭战士的尽心尽责和无私奉献,汇聚成战胜疫情的强大动力。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