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梨园22个社区划归新街道

2020年11月05日08:07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梨园22个社区划归新街道

  本报讯(记者 王海燕 通讯员 田兆玉)按照行政区划调整的要求,通州区梨园镇涉及的翠屏北里等22个社区,分别划转至九棵树、杨庄、临河里和玉桥四个街道。社区居民今后将体验到更加精细化的服务。

  22个社区中有11个社区划转至九棵树街道,分别是翠屏北里、翠景北里、格瑞雅居、怡乐中街、龙鼎园、云景东里、云景里、云景北里、金侨时代、新城嘉园和玉兰湾。5个社区划转至临河里街道,分别是铭悦园、砖厂南里、临河里、玫瑰园和裕温馨社区。4个社区划转至杨庄街道,分别是新华联南区、怡乐园、靓景明居和京贸南里。另外两个社区划转至玉桥街道,分别是梨园东里和葛布店东里。

  今年6月,通州区公布了关于变更部分行政区划的通知。北京城市副中心范围内新设立5个街道办事处,同时撤销永顺、梨园地区办事处,保留镇建制。今年9月,通州区文景街道、九棵树街道、临河里街道、杨庄街道、潞邑街道这5个街道的党工委、人大工委、办事处均正式挂牌成立。至此,通州区街道办事处从6个增加到11个。本次梨园镇22个社区按照新区划重新划转入4个街道后,梨园镇社区将由以前的36个调整至14个。

  22个社区有了“新家”,社区交接工作怎么办?梨园镇副镇长金海河表示,交接期间将做到“三个不断档”:重点工作不断档、社区服务不断档、老百姓的服务不断档。

  通州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成立新的街道办事处,对于高水平规划建设城市副中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后通州区将努力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切实提升城市基层治理水平,全面构建既井然有序又充满活力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