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一家亲共叙邻里情 建外街道举办第二届社区邻里节

2020年10月17日20:2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网红打卡、互动游戏、中外邻里特色、爱心公益……10月17日,建外街道以“国际家庭日”为主题,在齐家园外交公寓,举行第二届“社区邻里节”活动,进一步营造邻里守望相助、共建美好家园的浓厚氛围。活动当天,不但有许多在建外居住的老街坊老邻居,还吸引了不少外国朋友家庭前来参与。

网红打卡区亮点多多——科学科技助力冬奥的特效体验、全家换汉服的汉文化体验、垃圾分类真人飞行棋;主舞台活动区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弗拉明戈舞蹈配上乐队演出,魔术和街舞表演更是必不可少;外籍家庭跳蚤市场,为小朋友们提供交流、娱乐场所,以玩具交换为主,感受玩具交换的快乐和国际邻里文化和谐;分享剧场区域,让您亲身感受一场音乐盛宴、听中国滑雪之父的“冰雪情缘”、分享咖啡文化、讲述光影电影故事……

同时,垃圾分类变废为宝展台、趣味垃圾分类拍照打卡区更是趣味多,剪纸、糖画等非遗互动项目集中亮相,文创产业集中区更是创意不断。邻里节还设有多个展位区,有吃货的福利,更有扶贫路上的“爱心”。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建外街道还专门推出了建外红志愿服务平台,方便到场群众加入,共同点亮文明之光。

“建外街道辖区外籍友人比较多,他们在建外工作、生活,既是远亲,也是近邻,街道通过“社区邻里节”这个平台,就是要弘扬“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的睦邻友好精神,体现“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外友人是一家”这种理念,进一步展现中国文化自信与多元包容的魅力,更加促进中外文化的融合。”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介绍。

“邻里节是我们广大居民自己的节日,希望广大居民能积极参与进来,从主动给予邻居一个微笑、一声招呼,一句问候做起,共同传承和睦、友爱、互助的邻里精神,共同打造和睦友爱的邻里新风尚。”社区工作人员表示。

社区居民王女士说,“虽然大家都是邻居,但很少能在一起面对面的交流,特别是今年疫情发生以来,这样的机会更少了,邻里节活动不仅拉近我们的距离,还让我们切身感受到来自街道和社区的温暖,太棒了”。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