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人才主题周50余家科创企业将提供超3000个岗位

2020年10月16日23:5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0月16日电(董兆瑞) 记者从海淀区获悉,10月19日至23日,海淀区将首次举办“智汇海淀”人才主题周活动。其间,海淀将聚焦中关村科学城领军企业,辖区内50余家科技创新类企业将在北京和武汉高校开展双模式招聘,提供智能制造、核物理、新材料、生物医药、航空航天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毕业生岗位3000余个。

据了解,人才周活动设计了7个板块,形式涵盖展览展播、政策解读、探秘直播、赛事路演、沙龙论坛、TED演讲、院士公开课、专场招聘等60余场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每天安排“三个一”固定活动,即每日1场“政策课堂”直播、1场“智探海淀”直播、1场“政策进园区”线下政策宣讲,每天晚上在海淀南部的中关村西区、海淀北部的中关村壹号安排同时上演“灯光秀”。届时,还将有2项重磅政策发布、3大人才培育计划启动、5个主题展览、8项重大项目签约、20场以上的国际论坛赛事穿插其中,内容充实、干货十足。

本届人才活动周的一大亮点是发布多项重点工作成果,举办一系列高质量的线上直播、政策解读、院士公开课和引才行动。开闭幕式上将重磅发布央地人才协同发展政策、中关村科学城国际人才社区建设发展总体规划,将进行科学家基金集体签约、全市首家区级人力资源高级经理人联盟签约等重点工作成果发布。“智探海淀”板块将首次以线上直播形式,探访海淀区各领域高层次人才代表,并通过人才视角带领观众走进海淀重点企业、园区、科研院所、高校等,向广大人才展示海淀良好的生活环境、创业环境。“政策专列”板块将就以线上线下同步推进的方式,让大家充分了解海淀人才引进、工作居住证、积分落户、科学城政策2.0等各类人才政策。“星耀海淀”板块,将通过举办院士公开课、高智讲坛、主题宣讲等活动,全面展示各领域人才风采。“职等你来”板块,将通过系列引才行动,邀请知名企业线上线下巡回开展招聘,扩充企业后备人才力量,同时走入重点高校进行系列宣讲,推介海淀和解读海淀区人才引进服务政策,帮助广大学子深入了解海淀,合理制定就业规划。

期间,海淀区的“海英人才”计划还将同步开启多个项目的申报通道。另外,在人才周期间我们还将与国家科学技术部、俄罗斯科学与高等教育部、北京市人才工作局等单位联合举办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北京分场活动,活动将邀请中俄双方人才部门负责人及科技界专家针对“中俄科技创新年”议题举办线上圆桌会议,组织信息技术、智能制造、农业食品等领域的项目路演以及双方专家人才、投资机构、相关企业的交流互动,

人才周期间,将聚焦中关村科学城领军企业,特别是科技企业复工复产需要,联合全国重点高校,采取“互联网+现场”的形式,组织开展“才聚云端”系列线上与中关村校园招聘团线下双模式宣讲招聘活动。航天智控、中电普华、四方继保等辖区内50余家科技创新类企业,在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开展双模式招聘,同时将在英雄城市武汉开展华中科技大学双模式招聘。届时将提供智能制造、核物理、新材料、生物医药、航空航天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毕业生岗位3000余个。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