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区百余事项实现“一次办好”

2020年10月12日07:5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顺义区百余事项 实现“一次办好”

  本报讯(记者 王斌)日前,顺义区政务服务中心举办媒体开放日活动。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顺义区利用“区块链”技术,实现了六类高频证照和企业营业执照电子化。同时,“我要开超市”“我要开理发店”等百余事项实现了“一次办好”。

  顺义区在全市率先应用“区块链+电子证照”技术。今后去综合受理窗口办事,办事人无需携带身份证、结婚证等六类高频证照以及企业营业执照原件,实现办事“减材料、少跑动、更安全”。

  同时,顺义区在全市率先落地“区块链+主题场景”应用方案,百余事项实现“一次办好”。也就是说,办事人只需提交一次材料,就能办好所有事项。包括“我要开超市”“我要开理发店”“我要开饭店”等。市民可通过登录“首都之窗”根据实际情况选择网上办理或现场办理。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