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昨日新增8例本土确诊病例(昨日均已通报)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昨日已通报)

2022年04月05日08:3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5日电 据北京市卫健委消息,4月4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8例本土确诊病例(昨日均已通报)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昨日已通报),无新增疑似病例;新增2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疑似病例。治愈出院5例。

本土病例

确诊病例1:现住朝阳区酒仙桥街道二街坊平房区,工作地点为望京SOHO塔1底商1131号小金阁阁服装店。4月3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4月4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确诊病例2、3、7、8:四人为确诊病例1的同事,工作地点同确诊病例1。确诊病例2现住顺义区南法信镇焦各庄村,确诊病例3现住朝阳区崔各庄乡费家村180号,确诊病例7现住朝阳区崔各庄乡费家村24号楼,确诊病例8现住朝阳区金盏乡金盏西村384号。4月4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均为轻型。

确诊病例4、5:为确诊病例1的家人,现住址同确诊病例1。4月3日作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4月4日报告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均为轻型。

确诊病例6:现住丰台区东铁匠营街道东木樨园14号楼。3月31日乘坐航班MU5115返京,4月4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无症状感染者:为确诊病例1的家人,现住址同确诊病例1。4月3日作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4月4日报告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1:中国香港籍,3月31日从中国香港到达北京首都机场,海关经健康筛查并进行核酸检测后,经闭环管理送至集中隔离酒店,4月4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均为轻型。

确诊病例2:中国籍,3月29日从德国出发,经奥地利到达北京首都机场,海关经健康筛查并进行核酸检测后,经闭环管理送至集中隔离酒店,4月4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已对上述病例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

全市16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无报告病例天数情况

地区

无报告病例天数

平谷区

无报告病例

延庆区

802

密云区

783

石景山区

659

怀柔区

459

房山区

71

经开区

41

昌平区

37

门头沟区

23

海淀区

21

西城区

18

东城区

10

通州区

6

大兴区

1

朝阳区

0

丰台区

0

顺义区

0

2020年2月29日发生境外输入疫情以来

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来源国(地区)情况

来源国(地区)

确诊病例数

英国

79

西班牙

47

奥地利

31

意大利

28

韩国

27

美国

21

瑞典

21

丹麦

21

塞尔维亚

19

俄罗斯

19

希腊

19

巴基斯坦

14

德国

12

阿联酋

10

加拿大

9

法国

9

泰国

8

土库曼斯坦

7

瑞士

7

菲律宾

5

土耳其

5

匈牙利

4

伊朗

4

津巴布韦

3

印度尼西亚

2

巴布亚新几内亚

2

摩尔多瓦

2

波兰

2

埃塞俄比亚

2

日本

2

卢森堡

1

挪威

1

比利时

1

巴西

1

荷兰

1

墨西哥

1

约旦

1

赤道几内亚

1

乌兹别克斯坦

1

新加坡

1

中国香港

236

中国台湾

1

合计

688

目前全国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和局部聚集交织的态势,疫情形势严峻,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要快速开展风险人员及物品排查,人物同溯、同防、同查、同管,坚决履行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重点人群、重点行业及重点区域要加强人员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根据疫情形势,适当调整扩大核酸检测范围。市民朋友要进一步增强防控意识,落实防控责任,谨慎邮购疫情高发国家和地区的商品;近期非必要不出京,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出差、祭扫;进返京人员严格遵守进返京政策,按照要求开展核酸检测、自身健康监测,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降低传播风险;要强化主动报告意识,与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人员、进返京风险人员,请立即主动向社区报告,配合各项防控措施;一旦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需立即戴好口罩到发热门诊排查,往返途中不要乘坐公交车、地铁,减少与他人的接触,不自行购药服药。接种疫苗是预防感染新冠病毒后导致重症、危重症和死亡的有效措施。请符合条件的人群,尤其是老人和儿童,尽快接种疫苗,如已经完成基础免疫半年后请及早进行加强免疫接种!保护自己,保护家人!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