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时政要闻

北京市领导检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4月05日09:1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领导检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讯(记者 孙乐琪 孙云柯 张骜)近日,市领导张延昆、莫高义、卢彦分别赴昌平区、通州区、门头沟区、丰台区,到社区、医疗机构、学校等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筑牢首都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连日来,检查聚焦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人群。市领导指出,每个街道、社区的防疫能力和水平直接影响疫情防控效果,要在防疫一线历练干部,提高应急处置和服务群众的能力。要进一步加强社区防控力度,切实增强流调、排查工作实效,做好居家观察人员社区管控,落实好“敲门行动”,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市领导表示,要切实做好学校防疫,保证学生身心健康,让孩子们生活好、学习好。医疗机构要进一步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全面落实测温验码、环境消杀、健康监测、定期核酸检测等制度,做好预检分诊和流行病学调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医疗服务保障,实现医疗服务和院感防控两不误。

  市领导指出,要加强集中隔离点资源储备,做好检测流调、集中医学观察用房、医疗物资、救治力量的储备,完善“平战转换”机制。各区要加强思想认识,加速行动落实,做到有备不急。市区两级部门要做好统筹调度,落实底线思维,针对可能出现的突发疫情做好场景设计,最大限度减少病毒传播风险,防止出现规模性疫情发生。

  市领导指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不能间断,要持续强化宣传引导,及时向基层单位传达最新防疫形势、政策和要求。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不放松,进一步完善应急机制。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