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丰台92个政务事项将可自助办

2021年12月09日09:0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丰台92个政务事项将可自助办

  本报讯(记者 孙颖)记者昨天从丰台区获悉,目前覆盖住房置业、社会保障、交通出行等92个事项的“自助政务服务机”已开始设备调试,今年年底前将实现镇街政务服务中心24小时自助服务空间全覆盖,让市民办事更便利。

  目前,丰台区政务服务中心纳入45个部门的1800余项政务服务事项,区级事项“一门”办理率达到93.5%,是全市首个将各区级专业分中心聚合至“一门”、区级事项聚合度最高的一站式区级政务服务中心。

  丰台区政务服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丰台区使用区级系统网上办理事项的全程网办率已经由69.14%提升至81.13%。

  为进一步深化错峰延时服务,方便居民,丰台区各级政务服务中心都在试点“自助办”,通过自助终端能够办理的事项有762项,涉及51个市、区单位。

  丰台区政务服务中心通过需求调查开发研制出集收件、受理、取件一体化的“自助政务服务机”,共涉及92个事项。目前,设备正在调试中,年内将实现区级政务中心、26个镇街政务服务中心及重点功能区全面部署完成,打造“24小时政务服务不打烊”的自助政务服务模式。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