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坚持直航航班75%客座率 严控每日入境进京旅客500人左右

2020年10月12日16:4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0月12日电 (董兆瑞)今天下午,北京市召开第168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介绍,自9月3日起逐步恢复部分国际客运航班直航北京以来,首都机场口岸已入境直航北京国际客运航班46架次,旅客6870名,共输入2例确诊病例。整体上看,恢复直航工作平稳有序,输入风险较低且可防可控,但当前境外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我们时刻面临零星病例输入的风险,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有效应对,一刻也不放松地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

徐和建说,在远端防控方面,继续坚持远端核酸检测等健康筛查措施,严格管控“四类人员”、未持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体温检测超过标准旅客登机。在中转入境方面,继续坚持直航北京国际航班旅客应为通航国家和地区的公民以及在该地的中国公民政策,严格控制第三国人员在该地中转入境北京口岸。

在航班管控方面,继续坚持直航航班75%客座率,以及3例分流、5例熔断等风险航班动态调控措施,严格控制每日入境进京旅客规模在500人左右。在口岸查控方面,继续坚持入境旅客落地通关封闭运行、排查转运闭环管理要求,落实14天集中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措施,坚决防范风险外溢扩散。

徐和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在持续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基础上,慎重评估、统筹安排后续恢复直航工作,稳妥有序扩大人员往来规模。”徐和建介绍,通过从境外到国门、家门的一系列风险控制措施,首都协调机制已经构建起了直航入境航班的全链条防控网。请广大市民和旅客朋友放心,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做好境外疫情防范,确保首都安全。“在这里,也提示广大旅客朋友,提前了解直航北京国际航班的防疫要求,理解支持配合各项入境进京防控措施。”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