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园图书市集鸣锣开市 国家文创实验区升级文化消费新体验

2020年09月23日14:1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近日,郎园图书市集鸣锣开市,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打卡,活跃了园区文化氛围,激发了文化消费新活力。

据了解,郎园图书市集共有186个品牌专区,吸引了500多名来自各大出版社的图书编辑参与,还有不少翻译作者和艺术家前来体验“练摊”。

“图书市集不仅能够帮助大家挑选到价格公道、品质一流的图书,还能提供一个读者与图书、作者、编辑的线下交流平台,产生思想的交流和碰撞,进一步激发文化消费新活力,升级文化消费的新体验。”郎园图书市集相关负责人表示,图书市集持续两天的时间内,13场图书沙龙和作家见面会也与大家如期见面。

另据了解,图书市集是2020年第九届郎园国际创意文化节的重要项目之一。文化节从9月19日持续到10月31日,为期51天。期间,涵盖文学、戏剧、动漫、电影、艺术展览和生活方式6大内容板块,约百余场的系列文化活动将在首创郎园各园区一一呈现,旨在丰富居民的文化消费需求和公共文化供给,营造以文化产业园区为核心的文化与休闲生活于一体的新场景。

此次创意文化节由朝阳区商务局、朝阳区文化和旅游局、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管委会指导,首创郎园主办。

“文化节期间,我们将呈现很多高端化、精品化、国际化的文化内容,为大家奉上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将艺术与文化独特的魅力融入生活,打造消费新场景,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带动文化消费快速增长,不断探索和尝试新的产业业态和商业模式,做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郎园国际创意文化节负责人表示。

郎园国际创意文化节是国家文创实验区发挥文化惠民作用,推动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融合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国家文创实验区持续推进园区社区化,鼓励文化产业园区开辟出体育场馆、城市书坊、美术馆、电影院、博物馆等综合性公共服务空间,支持举办文化节、文创市集等文化消费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丰富的文化供给,更好地满足居民多元化、品质化的消费升级需求,努力打造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新高地。(许迪)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