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北京人纪实摄影展览开幕 持续至9月18日

2020年09月16日10:0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9月16日电(董兆瑞) 9月15日,由北京市文联、北京摄影家协会主办的庆祝北京市文联成立七十周年、北京摄影家协会成立四十周年“生活”—第三届北京人纪实摄影展览在首都图书馆B座一层展厅正式对外展出。展览将持续至9月18日,免费对公众开放。

展览以展现家国情怀为主题,以表现首都北京普通民众生活状态为主线,展出了300余幅反映北京百姓衣、食、住、行、用等生活场景的摄影作品。这些作品饱含了热气腾腾的市井气息,充满了亲切朴实的民生百态。

今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目前,我国取得了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生产生活全面恢复。在这场的特殊战斗中,首都摄影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拍摄了大量反映一线抗击疫情的纪实照片,为本届展览增光添彩。

北京摄影家协会主席叶用才称,要用手中的相机记录新时代,真实地反映新时代,传递社会正能量。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