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庄镇倡导“无废生活” 跳蚤市场热闹开市

2020年09月05日18:1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9月5日电 9月5日下午4点,由大兴区亦庄镇人民政府主办的垃圾分类扬帆起,闲置旧物环游“集”——亦庄镇倡导“无废生活”主题宣传活动暨跳蚤市场在亦庄文化广场热闹开场。活动分为台上和台下两部分,台上垃圾分类科普皮影戏、专家宣讲、互动游戏轮番上演;台下跳蚤市场、变废为宝互动展示人气非凡。现场吸引了百余名亦庄镇居民热情参与,经过筛选的25个家庭带来自己经过消毒的旧物现场“摆摊儿”,以物易物、资源互换,实现旧物变废为宝。

活动现场,创意十足的皮影戏《垃圾分类总动员》、城管委专业垃圾分类宣讲员的垃圾分类宣讲、射“圾”能手小游戏轮番登台,既具有传统文化内涵又体现时代特色,居民们从这些寓教于乐的环节中进一步增强了垃圾分类的意识,学习了相关知识。台下,闲置物品交换区、变废为宝互动区让亦庄文化广场2000多平方米的空地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在闲置物品交换区,家电、家具、书籍、日用品、五金、儿童玩具应有尽有。“基本都是新的,放家里一直落灰,有这个‘摆摊儿’机会,我拿过来低价分享给我的邻居们,如果他们手里正好有我需要的东西也可以直接换。”居民张阿姨说。

垃圾分类扬帆起,闲置旧物环游“集”——亦庄镇倡导“无废生活”主题宣传活动暨跳蚤市场活动,帮助亦庄镇居民将日常生活中因为闲置而被迫变为垃圾的物品“流动”到更加合适的地方,再次提醒人们,只要合理利用、妥善分类,垃圾只是放错地方的资源。据了解,此次活动和花香聚书香旧书换盆栽活动、倡导勤俭节约的光盘行动和一直大力推行的垃圾分类活动等,一起成为亦庄镇“无废生活”系列宣传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亦庄镇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董玥涵表示,此系列活动旨在推动垃圾源头减量,也为推动建设无废城市,引导公众践行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发挥了重要作用。据悉,亦庄镇将在全镇19个社区陆续开展垃圾分类扬帆起,闲置旧物环游“集”系列活动,号召居民垃圾分类减量,践行低碳生活,助力打造“品质亦庄”。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