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废”待兴 立“圾”行动

东城崇外街道举办“零废弃生活 引领新时尚”主题活动

2020年08月26日17:2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8月26日电 “提高生活品质”、“零废弃生活”是现在很多人的口头禅,可在现有条件下如何做到呢?这是一件费脑筋的事儿,8月26日下午,崇外街道西花市南里西区社区党员、共建单位、青少年家庭以及垃圾分类“桶领者”在新景西党(团)服超市参加的百“废”待兴,立“圾”行动主题活动,通过活动可以给大家提供参考答案,辖区居民、侨胞及商会会员单位共34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通过垃圾分类背景分享、厨余垃圾变身环保酵素、您眼中的“零废弃生活”头脑风暴三个活动版块向社区家庭传递“零废弃”的创新生活理念,以寓教于乐、动手体验的方式引导大家对垃圾分类与丢弃有进一步的认识,提升社区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减量的知晓度、 认同度、参与度。

“用小称称出1份红糖、3份果皮菜叶等厨余垃圾及10份自来水。然后将红糖和厨余垃圾依次放入盛水的容器中,盖上瓶盖,记得每天开盖放气,静置发酵三个月就可以使用了。”环保达人马彦老师对垃圾分类的背景进行详细的讲解后,进入到厨余垃圾制作环保“酵素”体验环节。

现场居民方才了解,酵素不仅可以用于洗碗、洗头、洗衣,还可以用于土壤改良、生态种植、生态养殖。”

随后,大家迫不及待用自己带的“原材料”进行现场DIY,小心的按照比例进行操作,不一会儿就将酵素“半成品”制作完成了,大家畅所欲言的分享着自己生活中的“零废弃”。

“此次活动社区链接各方资源,通过党员带动群众、“达人”带动众人、孩子带动家长,加强公众对于零废弃理念的理解,促使更多公众行动,减少垃圾的产生。”西花市南里西区社区党委书记苏丹表示,“零废弃”不只是一场活动,而是践行“零废弃生活”的开幕式,随后在社区公共区域设立厨余堆肥示范点,居民可以堆肥以及给花草使用,最终实现让我们一起减少资源浪费,爱护生态环境的目的。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