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坊开业戏剧上新 国家文创实验区文化服务供给进行时

2020年08月19日15:5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我家就住这附近,早上天气凉爽,带孩子出来看会书。”早上九点半,梦想书坊开门迎客。

梦想书坊坐落在国家文创实验区重点园区北汽24H齿轮场文创园入口处,是一处以图书、花艺、咖啡、休闲等多种服务内容相融合,以公益引领、社会运营、创意驱动为主要模式的复合型公共文化空间,占地面积约600平米,现有图书8000本。

“‘泛社区的会客厅’是我们运营书坊的核心理念。除了为园区企业人员和周边居民提供基础公共文化服务以外,疫情期间,我们开展了“社区公开课”“社区宅运会”“以读攻毒,以益抗疫阅读季”等系列线上公益活动,涵盖读书会、创意沙龙、党建、运动健身、创意生活节等28个活动类型,参与人数高达10万人次。”梦想书坊主理人张玉彪介绍,接下来,书坊将继续开展少儿口才培训、广告策划营销、非遗手作、文创市集等内容多元化,形式多样化的文化活动,满足不同人群的多种需求,为园区企业人员、周边居民公共文化生活提供便利。

在郎园Vintage内,棱镜Mini戏剧节正在重新启动,戏剧节由首创郎园联合孵化团队鹰剧坊共同发起,是以“汇聚青年力量,共享戏剧快乐”为主题的Mini戏剧盛会。

据了解,棱镜Mini戏剧节的重启是郎园Vintage通过文化运营能力推广戏剧的一项举措,同时也为更多戏剧人搭建互动交流平台。在2019年,戏剧节共推出了包含《即刻青年》《人体网约车》《玩er一个》等新创作品在内的15部先锋剧和8节大师课。

“下一步,郎园Vintage将继续推出首创郎园图书市集、郎园啤酒节等文化活动,还有涵盖电影、音乐、文学、话剧、展览等多种文化内容的郎园第九届国际文化艺术节也正在筹备中,届时将为大家呈现一场‘文化盛宴’。”

梦想书坊开业和棱镜Mini戏剧节重启是国家文创实验区发挥文化惠民作用,推动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融合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国家文创实验区持续推进园区社区化,鼓励文化产业园区开辟出体育场馆、城市书坊、美术馆、电影院、博物馆等综合性社会公共服务空间,举办公共文化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丰富的文化供给,打造城市文化公园,推动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融合发展,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丰收。(许迪)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