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天地区将添两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2020年08月10日08:0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回天将添两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本报讯(记者 孙云柯)记者近日从昌平区卫健委获悉,回天地区正在推进建设天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谐家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天北中心将于今年年底完成装修改造,和谐家园中心计划于明年动工。

  天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位于太平庄中街与立水桥东一路交会处西北侧,该处建筑原为闲置商业用房,楼宇面积4527.97平方米。目前,该中心装修改造方案已经确定,预计年底完成改造,投用后将为天北地区居民提供更便捷的社区医疗服务。和谐家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目前正在办理前期手续,计划于明年开工,投用后将辐射龙泽园地区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

  另外,霍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于去年12月26日正式开业,是回天地区新建成的一座卫生服务中心。该中心坐落于瑞旗家园D18号楼,总建筑面积5025平方米,科室设立全科、中医、妇科、儿科、口腔科、预防保健科、妇女保健科、儿童保健科、放射科、检验科、B超、心电图室、发热筛查哨点。该中心服务覆盖了辖区23个居委会、3个行政村,2个学校、17个幼儿园,服务人口约10.8万人。该中心还包括下属2个社区卫生服务站,即上坡佳园社区站和流星花园社区站。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