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李桥镇拆违在行动 自拆助拆成主旋律

2020年08月06日15:49  来源:  
 

自疏整促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李桥镇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的拆违攻坚战,在拆除过程中持续发扬李桥镇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2020年是“疏整促第一轮行动”的最后一年,在此收官之年,李桥镇拆违工作分批次召开了拆违战役动员部署会,会上不仅明确了各村居任务,镇法律顾问对村书记、包村一责、土地专责进行有针对性的业务培训,包村一责做好拆违文书的法律知识讲解,同时督导所包的村庄引导相对人自拆和助拆,以此将相对人损失降到最低。此次培训拉开了李桥镇拆违战役的序幕,2020年自拆助拆模式将成为李桥镇拆除违法建设的主旋律!

会后,“两级”干部齐上阵,专班靠前指挥、包村一责一线落实拆违工作;各村“两委”干部积极响应党委号召,宣传引导党员干部带头拆,全镇自拆助拆成效明显。

近日,位于李桥镇三四营村北一处违法建筑进行了自行拆除。此次拆除的违法建设占地面积约7000余平方米,建筑面积5000余平方米。执法人员在此次拆除前不厌其烦的上门做工作,本着“攻心为上”原则,首先打消相对人法不责众的心理,表明李桥镇拆违的决心;其次向相对人讲明违法建设存在的巨大安全隐患,并从相对人角度出发,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讲明违法建设的最新法律政策会涉及个人征信拉黑并自行承担拆除费用等。细致入微的工作方式,从相对人角度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自然会慢慢消除相对人的抵触心理,“拆除”相对人“心墙”,达到违建自拆的目的。

今后,李桥镇将主推自拆助拆模式,实现镇村干部齐心协力,拧成一股绳,凝聚党员、群众合力,全面排查、摸清底数,逐步实现李桥镇违建清零目标。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