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北京专题大全>>顺义区李桥镇人民政府

未诉先办 美化乡村 北京顺义李桥镇修缮提升44条街坊路

2021年11月05日15:46 | 来源:  
小字号

发现问题提前一步,解决困难向前一步。从“闻风而动、接诉即办”到“向前一步、未诉先办”,顺义区李桥镇变被动为主动,围着群众转,奔着问题去,沉到一线干,在实践中积极探索,主动发现问题,早想一步,早做一步,未诉先办,一办到底,切实解决群众身边事。

主动修缮,为村民出行“提速”

李桥镇村庄街坊路年久失修,在污水改造、道路开挖的双重作用下,路面破损情况严重。李桥镇围绕群众身边的痛点难点问题,未诉先办,对已完成污水改造的临清村、北桃园村、吴庄村3个村庄道路进行主动修缮,提升乡村基础建设,为群众出行“提速”。

职能部门实地核查街坊路破损情况,聘请专业设计公司逐条勘测,确定维修面积,制定修建方案。同时,组织区规自分局、发改委、财政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委办局召开街坊路工程联审会议,对该工程占地性质、设计方案、招投标手续等进行审核,确保街坊路工程手续合规。

现场协调,专人驻村监进度

召开街坊路工程进场协调会,与施工、设计、监理以及村居进行对接,听取设计方案及解决办法,同时对施工进度、质量、安全、防疫等相关工作做出具体要求,安排专人驻村,全程监督工程进度,确保施工规范。

路灯亮了,村民的心也亮了

心系群众出行路,照亮群众回家路。李桥镇主动担当,举一反三,查缺补漏,全面检修村址内街坊路已破损路灯,更换破损配件,排除隐患,保障群众生活。经过维修,路灯重新亮起来了,得到群众的大力称赞“村里的路灯又亮了,下班回家,再也不用急匆匆的了,晚上出门散步也方便多了,真好!”

李桥镇2020年农村地区村址内街坊路新建及修缮工程涉及3万平方米,44条道路,截至目前,已全面完工。“门口这条路修好后,出门方便多了,环境也提升了不少,真好!”看着家门前平坦宽阔的道路,村民纷纷点赞。

修一条路、造一片景、绿化一处乡村。接下来,李桥镇将以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为抓手,持续聚焦村级基础设施,陆续对已完成污水改造村庄,实施街坊路改造工程,提升村容村貌,为村民提供宜居舒适的生活环境,让美丽乡村真正美起来。(刘培燕)

(责编:孟竹、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