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顺义李桥镇三举措推动“接诉即办”工作提质升级

2021年12月09日16:19 | 来源:  
小字号

顺义区李桥镇深化服务意识,提升热线温度,“关键三招”推动“接诉即办”工作提质升级。

三维度“研判”

开展每月专项分析,通过柱状图、扇形图等形式,细分诉求类型,从主观层面、扣分工单、“三率”失分情况,三个维度剖析失分原因,有针对性提出解决思路和工作计划。

四指标“考核”

加强日常考核、月度考核、年终考核和个人考核,将“接诉即办”成绩与村居“两委”班子年终奖金,领导班子、机关干部、村居“两委”个人考评挂钩。同时,开展“先进办件个人”“先进办件集体”等评选活动,创造创优争先氛围。

“一对一”教学

实行“导师”带队制,针对文字功底较弱的村居工作人员进行“一对一”教学,考核材料通过率提升75%。及时总结规律性问题,制定措施,减小诉求量。对临时性、阶段性重点工作,主责科室和村居提前研判主动治理。

案例:

路面压坏惹民忧,检查管道硬化路面

史庄村一村民家水泥路面被邻居施工车辆压坏,担忧新安装的下水管道同样被压断,拨通了村党支部书记张国敏的电话。张书记立即通知村两委召开会议,商讨解决方案。前往现场,与施工人员一起清理塌陷水泥路面,并检查地下排水管是否损坏,确认完好后,重新填埋进行水泥地面硬化。半天时间,路面修复完毕。看到修好的路面,村民表示:“我今天上班家里没人,下班回来一看都修好了,真是太感谢村委会了,把咱老百姓的小事儿都放在心坎上,暖心!”

门前水管水长流,维修解决消除故障

头二营村村民前往村委会反映,回家路上一户人家门前的自来水经常开放,在不用的情况下也在流水,此举太浪费水资源,希望村委会出面解决。村党支部书记郭雄立即前往反映人所说事发地点核实,经了解,此户为租户,自来水出现故障导致流水不断,因房东近期未在家中,没能及时修理,对此表示抱歉。村委会立即安排维修人员上门修理,解决了流水不止问题,并将联系方式提供给住户,方便住户咨询业务办理及反映诉求。

为保障群众日常生活舒心顺畅,总有一群人在默默付出,他们闻风而动,“接诉即办”“未诉先办”,干的是小事,暖的是人心,李桥镇将继续延伸服务触角,做到民之所需,行之所至。(刘培燕)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