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北京专题大全>>顺义区李桥镇人民政府

清理挡路树枝 北京顺义李桥镇未诉先办开展“理发”行动

2021年08月24日10:40 | 来源: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北京市顺义区李桥镇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急民之所急、解民之所难,解决生活“小事情” 赢得百姓“大满意”。

李桥镇堡子村两委成员在卡口执勤过程中发现堡子村南广场路口两侧树木十分繁茂,部分枝叶遮挡行人及车辆视线,暴雨天气后,树叶折枝掉落导致树下许多健身器材、兵乓球案及休闲桌椅破损,不仅影响到行人正常行走,还存在安全隐患。

堡子村未诉先办,立刻召集环境负责人分析研判,共同商议解决方案。组织5名工作人员利用高梯、剪枝等工具对道路两侧树木进行修剪清理,保证行人车辆安全通行。经过一上午有序修剪,大部分存在问题树木得到了处理,适当的修剪不仅促进树木的开枝散叶,消除安全隐患,也使村内环境得到整体改观,有效地改善了辖区村民的居住环境。

李桥镇公路站接到市民反映樱花园小区路两侧树木树枝无人修剪,影响行人通行。李桥镇公路站立即组织工人对樱花园小区路两侧疯长草坪及行道树进行大规模修剪,清理树枝30车次。目前已全部修剪完毕。

清理树枝同时,公路站养护人员发现樱花园小区路绿化带一棵松树被吹歪,与地面形成30度夹角,存在安全隐患。养护工人立即修剪歪树枯死树枝,将树木扶直并用支架固定树木,避免倾倒树木伤害行人。

在点滴小事中践行初心使命,于生活细微处展现责任担当,接下来,李桥镇将继续“想到前”“服务前”,在“实”字上下功夫,用心、用情、用力,解决老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把“我为群众办事”办到群众心坎儿里,提升群众满意度。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