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城:迎八一建军节 听老军人讲革命故事

2020年07月29日11:4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7月29日电(池梦蕊)八一建军节来临,作为创建内容之一,2020年7月29日上午九时,西河沿215号院举办了“听老军人讲革命故事,我为爷爷献勋章”活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传承军队红色基因。西河沿215号院里十余名孩子和家长,围坐在小院,儿童代表为老军人们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大家一起认真聆听院里居民老军人陈继忠、宫叔玲两位爷爷讲述他们援越抗美和在部队学雷锋的故事,孩子和家长们听得津津有味,特别是老军人陈继忠讲到1965--1973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履行国际主义义务,派出防空、工程、铁道、后勤保障等部队及海军扫雷工作队,对越南人民抗美救国战争所提供的军事援助这一故事时,大家都屏息凝气唯恐漏了一句。 在场的人无不被老前辈们勇敢对敌,保家卫国的国际主义精神所折服。

讲完故事后,小朋友们纷纷为老战士们献上了鲜花、和亲手制作的勋章,表达对革命前辈的敬仰之情。小院院长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荣誉获得者刘汉臣向社区党委敬赠一幅自创的书画作品,感谢社区工作者在抗击疫情中无私的奉献,表达了小院与社区深厚的军民鱼水情,活动结尾一首铿锵有力的《我是一个兵》将这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通过举办这次活动,一是为了纪念八一建军节,退休老军人给孩子们讲革命故事,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新中国建立的艰苦历程,为小朋友心底播撒下爱国主义的种子;二是为了让现在的孩子们理解当初老一辈革命他们所吃的苦,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不断发扬奋斗精神,让红色基因在小院生根发芽,不断推动215号院的楼门文化建设,让精神文明之花盛开绽放。

(责编:池梦蕊、高星)